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邵阳都市网

搜索

邵阳市城区立体交通设施是时候列入规划了

[复制链接]
奋进邵阳 发表于 2020-7-27 11:39:4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約11分12秒
語音朗讀
15 秒后点击领取 浏览本帖时间满 15 秒,可领取 随机 金元宝

关注邵阳百姓生活,尽在邵阳都市网!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

x
   昨日一篇《旗帜鲜明维护来之不易的邵阳城区交通秩序》引发热议,这是意料之中的事。根据长期以来的实践经验,无论任何话题,大凡只要跟“政府”沾上点边,被冷嘲热讽早已成为一种常态。
timg933.jpg

      这事要是放在早些年,不定还真有人约你线下单挑。好在接连几年的扫黑除恶,有些人的胆子已经没那么肥,底气似乎也越来越不给力了。

      说到“限电”这门子事,其实也涉及到狮哥自身的利益。不瞒大家,哥其实也是正经八百的电动车一族。

      或许有人会说狮哥在说谎,明明看到你每天开车上班,这种时候却跳出来冒充电动车一族,就不怕闪了自己的舌头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有车是不错,现如今哪个家庭还没辆车?但哥的车一般只有上班或跑长途的时候才开,平时在城内办事,还就喜欢骑个“雅迪”的小电驴子。

      狮哥现在的这辆车是2016年6月上的牌,至今才跑了不到2.3万多公里。

      不是哥心痛那几个油钱。说真心话,现如今在邵阳城区开车还真是越开心里越堵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就说昨天从邵东乡下老家回来吧,原本好好的一个通行巷口,楞是被一前一后两辆车给堵了个死翘翘。

      东风路是划了路边停车位的,巷口左右两旁原本一边留出了一个车位,这样便可以确保进出巷口的车辆正常通行。然偏偏就有那些个见缝插针的无良车主,他才不管你能不能过,把车往那一摆,连个挪车电话都不带留。

      这种事遇到的次数太多了,也就全没了开车出门的兴致。所以在市内办个事,一般天晴就骑个小电驴,下雨就打个的。

      而今这座城市,电动车越来越多,但真正遵守规则,按交法要求去做的,也就是那几个胆小的初次上路者。绝大部分电动车“老司机”,他们才不管你什么规则不规则,管你后面有没有车。更气的是有些人竟然一手拧电门,另一只手则捏着**人聊上了。

      或许,他们早就在心里掐算准了,反正撞人要赔钱,量死你就不敢挨我。

      不是哥言过饰非,邵阳城区不少电动车主还真就这么豪横。有时难免让人心生疑惑:眼前这条路究竟是不是他们家修的啊,不然咋就如此**得不要不要滴?
      
      要论生猛,恐怕当数这座城市里的那些快递员和外卖小哥了。

      无论是电动车质量性能,还是闯红灯的豪迈气概,如果他们自称第二,邵阳绝对没人敢称第一。

      特别是那种横冲直撞,视死如归的勇气,那才真心让人目瞪口呆,你想不服都不行。

      这年月,千万别以为骑个电驴子就自诩弱势群体。看过《人民的名义》没?人家赵德汉可是成天骑个破自行车上班呢。如果按照这种逻辑,赵德汉不仅是弱势中的弱势,而且绝对堪称天下第一大清官。

      相反,倒是那些坐在小汽车驾驶室里的人,见到红灯立马乖乖丢油刹车,这么多年下来,满大街楞是没见一个敢硬闯的。

      况且,在满大街的有车一族中,其中多少人还背负着车贷在身,又有多少车的价值,压根就抵不上邵阳大道被征拆的一间农家茅房。

      但有些人似乎从来就不这么想,按照他们的逻辑思维,但凡有车者必定非官即富,因为他们全都是一**坐着四个轮子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规则的制定,原本对事不对人。可我们却总是喜欢情不自禁对号入座,这又能怪谁呢?

      家有家规,国有国法。如果没有规则,抑或有规则大家却都不愿意去遵守,想想最终受害的会是什么人?

      **只有一个,千真万确就是你我这种靠打工养家,靠工资糊口的普通市井百姓。

      政府不是谁家开的,政府制定的规则,更不可能只针对某一个社会阶层。世上许多事情,原本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糕,正是因为我们习惯了先入为主,习惯了对号入座,最终入戏太深无法自拔,进而衍生出来的糟糕结果。

      就拿“限电”这事来说吧,政府制定的规则真就经不起推敲?

      窃以为,至少从当前邵阳城区的交通现状来看,是没有多少可以挑剔的。

      成天骑个没牌没照的大电驴,管他红灯绿灯,管他斑马线上有人没人,一把电门直接怼过去,万一把人撞飞了算谁的?这种事一旦发生得多了,上面追究下来,政府有没有责任、民众有没有牢骚怨言?

      有人对非本市三区车牌不许进入限电区域提出质疑,这其实压根就不是问题,现在全国限牌限号的城市,人家那儿都已经实行了好多年,并非咱邵阳首创,有啥可质疑的。

      更何况,邵阳城区道路基础设施现如今就这么个水平,连本埠号牌都难以消化,限制外埠号牌进入某个特定的区域,这么做究竟又何错之有呢?

      要怪也只能怪咱这座城市的历史太悠久,交通基础设施太老旧,远远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节奏。

      当前邵阳城区交通道路最大的矛盾,是老旧落后的道路基础设施与市民日益增长的出行之间的需求。

      近期可以通过优化调整公交线路,增加公交车数量和班次,开通晚班车等手段加以干预和调节。

      但真正要解决这个问题,恐怕还得通过构建城市立体交通走廊来加以解决。

      只有这个主要矛盾解决了,其余一切问题便可迎刃而解。

      这个矛盾一日不解决,更大的麻烦恐怕还在后头。

      所以,当务之急就是建言邵阳市委、政府,尽早出台措施,制定规划,着力推进邵阳城区立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,以缓解不堪重负的城区交通压力,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利。

      这,恐怕才是真正值得我们每一个市民,加以深思和关注的重点。

作者:府门口的狮子

微信扫一扫,分享到手机!

「点亮邵阳红,网聚邵阳心」
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并不代表本站立场。Email:13446633@qq.com

浏览奖励

1

查看全部奖励

全部回复0 显示全部楼层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